来源:
河北日报

2017年河北省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164亿

2018-02-06 11:08:28 来源: 河北日报

  同比劲增55.7%

  去年我省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164亿

  今年全省重点打造10个省级以上高标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

 

制图/王戬芬

  从2月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,2017年,我省“京津研发、河北转化”再发力,累计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164亿元,同比增长55.7%。

  数据显示,2017年,我省协同创新多点开花,与京津共建科技园区基地41个、创新平台49个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6个。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:“今年,我省将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功能定位,力争使全省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达到200亿元以上,在京津技术输出成交额中占比再提高2个百分点。”

  为加速“京津研发、河北转化”,今年,我省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。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,加强与中关村、滨海新区等创新源头的对接协作,加快构建一批共建创新联盟;建设雄安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,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、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在新区布局;实施“科技冬奥行动计划”,在冰雪运动装备、可穿戴设备、新型材料、虚拟现实等方面加强研发应用,提升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水平;抓好京南示范区、环首都农业示范带建设,其中,前者技术交易额要占全省的1/4以上,后者将培育高水平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100家以上。

  同时,省科技厅还将持续推进科技英才“双百双千”工程,重点支持引进25个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团队、200名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,新建30家院士工作站。组织开展京津冀创新创业人才集训营、首都科技人才河北行等活动。深度融入国家“一带一路”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,加强国际科技人才合作交流,重点打造10个省级以上高标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。(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刘蕊)

责任编辑: 姚琳
关键词:
+1
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,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代表我网立场

为你推荐

加载更多新闻
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4801